20120413

Ring Ladies 铜环女 (Part 3)


 Bidayuh rings ladies
铜环女
此行的目的之一


抱歉我没记起她们的名字
在大马还有不懂六个还是几个
只剩下这几位了


来跟我们一起聚会的有两个rings ladies
还有一个玩bamboo music的伯伯
抱歉我也不知道可能他有特别的名衔

很特别的乐器
一个竹
可是有很多音调

他们一开始先请我们喝welcom drinks
酒的名字好像是tuaik

之后就开始跳舞了
还跟我们共舞
她们跳的传统舞蹈看起来很容易
不就是收张开
脚板张合

不是开玩笑
不容易
我们年轻一代跳到很僵硬
但是气氛很好
很愉快









她们很爱吃槟榔
甚至当场示范怎样包
之后怎样洗牙齿
一边说bidayuh语一边笑
颗颗颗



她们的环其实好像弹弓
手腕小腿
腰也有
如果你看到的话
她们手还有几个可移动的环
她们兴起来还会送你
跟你讲kahwin kahwin
嘉惠收到一个
婆婆给我的时候跟我讲
kahwin kahwin
之后婆婆兴起来
帮柳晶打扮
跟她讲kahwin kahwin
我猜


之后还帮她找个英雄
据说他们手中的刀是
英雄刀




tour guide Encik Sagen 的联络号码 0148808123
联络他啦
想要亲身体验的朋友

有兴趣看有关文章点击一下的link
Ring ladies 铜环女(Part 1)
Ring Ladies 铜环女 (Part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