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筹备结婚这件事

因为记性比较不好的关系
我喜欢用文字记录发生的事情

自从大学之后我很少发文了
因为工作的日子枯燥乏味
或者自己本身活得无聊单调

今年我和小陈就忙着筹备结婚的事
去年5月28号他求婚之后
无聊的日复一日终于有了点点变化

首先就是找好日子
因为我们的家长给完全的自主权
所以感觉蛮爽的哈哈
可以一起决定我们的大事

其实从小到大
家里人都比较少控制我
很少发生
得怎样的成绩
或者读什么科系找什么工作
跟什么朋友交往
这类的事

只有小时候吧
爸爸说觉得有我们是他最自豪的事
那时候我总是听话而且班上成绩不错
还为了他戒烟的约定
想得第一名

单纯的相信着
会让心都被填满吧

一下要开始说说筹备结婚的事啦

有了“我们要成家”的想法之后
首先就是找日子
准备申请注册的事情
Pre Wedding Photographer
Venue
Actual Day Photographer
Decoration
Live Band
Emcee
Food

良辰吉日呢
想象中通常是家长会拿去某某庙宇算
然后帮我们算个好日子
可是真正的状况是
我们自己上网找到有人推荐的师傅哈哈
当天见面就还RM250
提供了各种资料
然后说一下大概想在什么时候结婚
不到三天师傅就会简讯的方式给三个日期
果然不负盛名
效率(大拇指)

算好了日子之后
就要去政府部门申请注册
我们跑了大概三次
第一次去了解步骤
原来不同州属要在两个地方政府申请
因为我是怡保人他是雪兰莪人
所以第二次去我就把地址改去Selangor
然后就可以申请了
提交文件之后就可以选注册的日子了
如果在21天里面没有人反对
我们就可以在选定的日期注册
(两个人的申请会被公布在布告栏上)

我们想以小型的婚礼形式
来和家人朋友分享这个喜悦
所以定在200人以内
本来想象中呢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有几张长方形的桌子
和最爱的家人朋友
谈笑中得到大家的祝福

由于种种的顾虑
就改成了室内

不顾一切
为所欲为
任性狂妄
以上种种
我都没有

所以婚礼的形式还是一样
(目前的走向来看哈哈)
只是改成了室内

我们看了几个地方
就决定的一个很空旷的
很高的地点

在小陈的摄影师弟弟帮助下
我们找live Band和场地布置都很容易
Actual Day的摄影师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团队
喜欢他们呈现Video的方式
虽然小陈觉得不需要Video
还是被我拗赢了
其实也蛮喜欢小陈的弟弟的风格
照片超美而且音乐超会选
但是弟弟要参与婚礼没办法帮我们拍照

食物的部分我们还在找着
希望可以有我们喜欢
而且可以配合到主题的店家

还有给宾客的小礼物
邀请谏的设计
等等等等
都还在准备

真开心啊
还有这么多东西可以做
筹备婚礼这么好玩
是因为另外一半是小陈
我们一起商量一起决定
一起享受其中
相同步伐心意相连
这样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