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感恩户的岁末祝福

感恩户的岁末祝福
六点在hep集合
早上还是晚上
有人问
当然是早上啦

一开始被安排在入口唱欢迎歌
又来
哈哈
记得每次唱到口软,拍手到痛
看到感恩户一点一点酱到来
感恩户是慈济的照顾户
感恩户通常是需要帮助的一群

看到他们
突然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
真的
彭嘉敏
你真的已经很幸福

四肢健全
虽然是一点不够长
五音俱全
虽然不够甜美
能笑
能哭
能边笑边哭

每次参加慈济的活动过后
都有一样的感触

就是
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有能力的我
很幸福能够付出

证严上人说
有两件事不能迟
行善,行孝

有一个环节
孩子站起来帮父母按摩
有的一个母亲,几个小孩围着帮她按摩
然后一边唱歌一边抱着妈妈
有的感恩户
孤零零的
我们慈青就暂时充当他们的孩子
帮给他们小小的温暖
我暂时的爸爸或者爷爷
被我按到没反应
我感觉不到他的反应
然后相机拍到他好像很难过
一定是感动
一定是

爸爸
他真的很像你
当然你在我心目中永远最帅

记忆当然是美好的
虽然有时候它让你难过
但是哭过后你还是笑笑
然后下次再不断回忆

最感动是唱歌那环节
大家一起站起来比手语
“一家人”
我一边比一边唱一边很感动
看着大家幸福的表情
很希望世界没有悲伤

上天已经将最美好的事物
给予了我
这么多爱我的人
这么多我爱的人

不要只是看到一个人的好
周围的事物也很美
太过固执有时候不好


又来了
写来写去最后不懂自己写什么

回来之后我跟柳晶讲
你不去真的很浪费

然后赚了七个豆沙面包,一顿早餐,一顿午餐,一包小柑
还有一个幸福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